鹊桥大仙

原id:鹊桥大仙
梦想成为造糖机,慢速成长中
“所谓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

今天历史班的男生也是国宝级稀有物种(7—11)

《今天在幼稚园干嘛了呢》的后续高中时期短篇集

本篇为7—11,共17篇(视反响情况增加)

全员ooc预警
 ❗多cp❗
 本章出现cp见tag
 日常流水账

 

❗戏份少(或不明显)的cp不打tag

 

设定按现实应援顺位分开:高一时期1-4在一班(本校直升),5-7在二班(本校直升),8-13在十三班

 

 

现高考改革3+3请自行搜索

 

 

(1-6篇在试阅版内,请点入个人首页观看♡)

 

 

 

 

7.猝不及防的反水

 

运动场上顶着烈日撒着汗水的初中生,和在树荫底下优哉游哉做着热身运动的高二生们产生了极其残忍的对比

 

一边是青春热血沸腾,一边是悠闲养老模式。趁着体育老师去看其他班,全部人的动作幅度不约而同地变小。伴着体委的数拍声,尹净汉甚至已经开始有些犯困,崔韩率和徐明浩一到侧压腿便开始激烈的互踩这种事情众人已见怪不怪,尹净汉干脆蹲下来看戏

 

好不容易捱到做完全套热身运动,老师挥挥手示意全部解散,尹净汉就近拉着夫胜宽去了小卖部

 

“现在去?你看体育老师都在那站着呢”

“屁咧他们在看水管,走远点去教工宿舍那边过去够安全了吧”

 

夫胜宽仍是战战兢兢地不断回头看向老师方向,尹净汉徐徐踱步倒是休闲得很。教工宿舍连接小卖部食堂和运动场,现在正是下午第一节课,大多数没有课的老师选择现在才出门回办公室,尹净汉眼睛一眯察觉事情不妙,远处地理老师正刷着手机往这边走,拉着夫胜宽快步穿进了学生宿舍与教工宿舍之间的小道

 

“嗯?这边不是有铁闸门吗?”

“呵,你哥我在这学校待五年了,初三强迫住宿的时候我就观察了整个学校的地形和各种小道,这个时间段闸门开着的”

 

过了闸门远远就看见全圆佑他们坐在小卖部外打游戏

 

好家伙,比我们还贼,溜得这么快。——夫胜宽好不容易在文俊辉和李灿之间扒出个空隙,挤着坐了进去

 

尹净汉从小卖部出来出来,张望着寻找夫胜宽的身影,朝他大声喊着

 

“胜宽呐,快点我们去篮球场坐”

“这不是有位置吗”

“去那边看他们打球”

“哈......”

 

按原路返回,尹净汉刚吸了一口凉粉,撞见班主任正在篮球场旁的石凳跟权顺荣聊天,忍住被凉粉呛到剧烈咳嗽的声音,尹净汉屏声敛息从班主任身后走过

 

走出去三十米尹净汉才敢松口气,安全是安全了,可尹净汉却没注意身旁的夫胜宽不见了

 

“净汉哥!!这里有空位!!!”

 

尹净汉迅速表情管理,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回头

 

擦,夫胜宽这小子卖我!——夫胜宽坐在权顺荣旁边,班主任也随着夫胜宽的声音向自己看来,尹净汉只能灰溜溜滚去那边坐下,鞠躬说着“老师好”

 

“胜宽呐,数学课怎么趴着呢”

“哈哈,呃......”

 

尹净汉心中窃喜,立刻补刀

 

“胜宽数学课就没清醒过”

 

尹净汉成功反杀。夫胜宽心中暗道不妙,这哥的后劲可不是盖的啊......

 

班主任只笑着拍着夫胜宽肩膀让他上课认真,聊了几句便赶回办公室。夫胜宽望着班主任远去的身影,这第一道坎跨过去了,可身边这个深渊怕是......

 

“胜宽呐~”

 

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在脑勺后响起,夫胜宽甚至不敢回头,肩上忽然多了一份重量

 

“你怎么能反水呢imma!”

“哥......我也是被抓了......”

“今晚班主任跟我爸讲‘净汉不只晚修老是偷鸡(粤语偷懒),还见到老师就兜路走’ 怎么办”

“班主任不会的吧”

“50%可能,毕竟他俩有wx”

“哇哦哥快点看那边,好像是隔壁班喜欢知秀哥的人也来看知秀哥打篮球”

“哪里?!......呀!夫胜宽你死定了!”

 

尹净汉向着夫胜宽指的地方望去,哪有洪知秀的追求者,只有自己班那少的可怜的几个男生在打篮球

 

得,这又是一场恶战

 

啊,体育课真好。——全程吃瓜的权顺荣看着俩人追赶的身影,吸了一口绿豆沙满足地咂咂嘴

 

 

 

 

 

 

8.月考前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一下课文俊辉就拿着英语书飞奔到崔韩率身边,一把扯掉崔韩率的耳机,紧抱着崔韩率鬼哭狼嚎

 

“韩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上课根本听不懂!!!怎么办!!!!!”

 

崔韩率吓得赶紧搂住扑在自己身上那人

 

“你去找知秀哥啊......怎么找我呢”

“你是混血有优势”

“哈?那我咋考不满150呢”

“但你保底也有130啊”

“......”

“救救我,my English is so dangerous,这次考试要完蛋了”

 

 

看着文俊辉双手抓住自己的手臂摇来摇去,大眼睛bulingbuling地望着自己

 

我才是真正要完蛋的吧......——最后崔韩率还是心软了,给文俊辉的练习册划了重点题还把自己的笔记借给了文俊辉

 

 

 

 

临近月考,平日里吵吵闹闹到处跑去玩的团队活动时间,现下大部分人都选择留在教室里跟知识点死磕到底

 

“俊啊醒醒......我讲到下一题了”

“唔......”

 

崔韩率无奈地扶额,看着快要睡到地上的文俊辉

 

行吧,让他睡十分钟。——崔韩率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文俊辉,原本盯着手表的视线被文俊辉的睡颜吸引

 

除了这边教英语的,还有堆在一起死磕地理的,围在一起为了一道选择题争论不休;有做生物试卷做得抓耳挠腮的;有背文言文诗词背得生无可恋的;当然还有给尹净汉补数学,补了半小时不到就暴躁地把数学书摔地上的金珉奎......

 

 

 

 

数学,是一门很奇妙的学科,它妙就妙在tmlgb是真的难

 

“来!重新背一遍五条公式!”

“点斜式y-y0=k(x-x0)......”

“看我干嘛我脸上有公式吗”

“两点......两点是啥来着”

“跳过,继续背”

......

 

金珉奎随意挑了一道题让尹净汉读题讲解题步骤,尹净汉边说边偷瞄金珉奎的脸色,被金珉奎越发阴沉的脸色吓得越讲越小声,金珉奎咬牙切齿地重复题目

 

“经过两条直线2x-3y+10=0和3x+4y-2=0的交点,且垂直于直线3x-2y+4=0。重点词条件划出来,先算什么”

 

看着尹净汉默默在“2x-3y+10=0和3x+4y-2=0的交点”下划了线,又在题目旁试探地画了个大括号,金珉奎内心的担子放下了一半,语气稍微缓和下来

 

“然后第二步算哪里”

“算......呃算”

“垂直给了什么信息”

“......斜率乘积为-1?”

“嗯,然后”

“然后算直线与斜率?点斜?”

 

心灵再次遭受重击的金珉奎忍住一掌拍过去的冲动,强压着怒意微笑道

 

“来再读一次看你算什么东西!”

“(省略)”

“斜率乘积-1是吧,在哪得到斜率”

“呃......”

“斜率公式走一遍”

“......k=-a/b,直线斜率为负三分之二”

“垂直”

“呃二分之三,二分之三!”

“写啊,把方程写出来”

 

 

帮尹净汉把必修二的第三、四章书本练习过完一遍,金珉奎感觉自己把人生的苦难过了一遍,仿佛少了十年寿命

 

 

 

 

 

正在纠结生物选择题的李硕珉求助坐在旁边打游戏的崔胜澈

 

“帮我看看这题选啥”

“我生物也是要栽的啊,你确定问我?呃你先选一个”

“我选a,到你了”

“为什么有种赌博的感觉......要死就死我选d”

 

两人翻着答案册,正确答案为c......尴尬之时站在一旁观察已久的洪知秀对着两人说道

 

“下次看到情侣不要再抱怨自己13亿人里都找不到一个对的人了,你连abcd四个选项都找不到一个对的”

 

李硕珉一个寒颤,他恍惚间从洪知秀的身上看到了尹净汉的影子。崔胜澈放下游戏机,痛心疾首地说着:“唉,知秀怎么越来越像尹净汉了......”
  

 

 

 

 

9.薄荷糖与巧克力

 

因为学校的迷惑操作,导致考完一科就要跑去另一个课室进行下一科考试。刚考完地理正想往英语考试课室跑的文俊辉一出门就被崔韩率给截住了,被塞了一保温杯,刚想开口崔韩率便解释道

 

“考试前喝一口能缓解一下紧张,不要喝太多不然要去厕所”

“谢谢”

 

崔韩率似是想起什么,刚跨出一步又退回来。他的笑容徐徐绽放,周身散发着让人安心的气息

 

“不要紧张,月考不会太难的,考完不要跟他们对答案免得影响心情......噢对了,这巧克力,网上看到的好像有用。好了,快到时间了我走了,祝你好运。”

 

 

与崔韩率道别后,文俊辉靠着昨天踩点的记忆寻到了英语考试的课室,刚一转弯便看见不远处倚靠在教室门口的全圆佑在四处张望。两人四目相对,全圆佑径直往文俊辉走来

 

全圆佑从外套兜里拿出一把薄荷糖,示意文俊辉拿着

 

“诺,给你带了薄荷糖,考试别太紧张”

 

全圆佑胡乱地揉了揉文俊辉的头发,转身上了楼梯。文俊辉为难地看着手上的巧克力和薄荷糖

 

紧张倒是不紧张,直到考试铃响了文俊辉还在苦恼着巧克力和薄荷糖,试卷发下来文俊辉赶忙收住心思,认真答起题来

 

崔韩率果然诚我不欺,这次的月考题远比文俊辉想象中要简单的多,心中沉重的担子慢慢放了下来

 

写完作文的最后一个单词,考试结束的铃声随即响起,走出考场正思索着下一个考场在哪的文俊辉忽然清醒过来,看着走廊上欢声笑语的学生们,文俊辉停下脚步靠在栏杆上

 

尹净汉注意到了满脸愁容的文俊辉,挤过重重人群来到文俊辉面前

 

“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就是......有点烦”

“害,都考完了,一切都已成定局该来的总会来”

“考试过后的虚脱感......”

 

尹净汉疑惑地看着文俊辉手上的薄荷糖和巧克力

 

“又全圆佑给的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不过你猜对一半。薄荷糖是全圆佑给的,巧克力是崔韩率给的”

“Follow your heart,要认真对待,莫要伤害人家”

“哈?”

“跟你这么多年我能看不出你在想什么?在我看来韩率最近奇怪的很”

“嗨呀,有些事只能是不能说出来的秘密,一旦说出来很多东西都回不去了”

“嚯,我还以为你大大咧咧地没能感觉到”

“傻子才感觉不到吧......我一直麻醉自己只是我自作多情,装不知道就是不想祸害人家,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

 

文俊辉沉默半晌,叹了口气刚想开口,却被尹净汉抢了先

 

“卧槽,我先走了兄弟晚上聊!!!”

 

尹净汉匆忙跑走后,金珉奎又如风一样从文俊辉面前路过,一边追着一边喊

 

“你死定了尹净汉!!跟你补了那么久你丫才考40分!!!!!”

 

呃......后面还跟着权顺荣,同样边追边喊

 

“诶你在哪看的成绩!!我也想看看”

 

如果坦白秘密一切都将发生变化,那还不如将一切烂在心里。——文俊辉把薄荷糖和巧克力扔在楼道的垃圾桶里,而后转身向着班级方向走去

 

 

 

 

 

10.校运会

 

“请参加高二男子100米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

 

检录处的李知勋坐的左等右等都没见到李灿和李硕珉,干脆给广播站的洪知秀发了条wx让他单独广播一下,又给在大本营的徐明浩打去电话

 

为啥打给徐明浩,因为李知勋深知班里的人铁定在大本营里玩疯了,包括班主任

 

电话瞬间被接起,对面背景音是玩着桌游的班主任慷慨激昂的案件分析演讲,甚至打开了柯南主题曲。吵闹声让李知勋皱起眉把手机拿远,大约是徐明浩向大本营外走去,嘈杂声稍微小一点后徐明浩开口道

 

“知勋?怎么了?”

“噢,快点让李灿和李硕珉过来检录,疯了吗这俩,知秀都单独广播三遍了”

“啊这样,好的好的”

 

当李知勋看到徐明浩拎着一把校卡跑来时,内心是极度崩溃的,无语地看着徐明浩在一堆校卡中翻找着

 

“他俩人呢?”

“在玩游戏”

“那你这怎么回事”

“我是帮忙检录的呀~”

 

徐明浩歪头一脸开朗地笑着,小奶音和可爱模样让李知勋旁边的学姐不禁捂嘴

 

师姐内心os:啊啊啊啊啊啊他好可爱

 

“你不保存下体力吗,我看净汉哥一早就在大本营铺好垫子睡觉了,你这跑来跑去也辛苦啊”

“没事没事,400跑一次就ok了,再说我也就帮男生检录,也没几个人”

“检录好了,回去玩吧”

“ok,辛苦你了”

 

 

 

 

另一边广播处的洪知秀将便利贴还给面前的女孩,礼貌地笑着

 

“不好意思,这张字条确定要广播吗?”

“是的,可不可以麻烦您亲自读呢”

“呃......”

 

这条加油广播一旦播出,估计第二天洪知秀得火遍全校,不,是立刻火遍全校......这便利贴既然递过来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可这内容着实让洪知秀有些尴尬

 

[字条内容:高一x班的xxx比赛加油!洪知秀学长在终点等着你!]

 

不行,不可以播出......

 

“这个我......真的让我很难做,我......”

“拜托了学长,我朋友就快要比赛了跑的是一百米”

“啊哈不好意思我不能离开这里的”

“那好吧不为难学长了,我让其他广播员播报,谢谢学长”

“??????”

 

洪知秀缓缓在心里打出一连串问号,见旁边的朋友接过便利贴后愣了几秒,向自己投过来询问的眼神,洪知秀尴尬地笑了笑,摇头表示“我真的拒绝过了可是没用”

 

朋友悄悄在桌下给自己发来一条信息

 

朋友:知秀啊,哥对不住你了

洪知秀:............帮我拒绝一下

朋友:......................

(三分钟后)

朋友:保重

 

洪知秀绝望地看着朋友准备广播,又像是想起什么,赶忙给大本营的尹净汉拨去电话

 

“净汉呐,等下听到什么都不要乱想!我是清白的!”

“说什么呢,听啥啊”

 

尹净汉话音刚落,广播处便传出一声正气凛然的加油广播

 

“高一x班的xxx同学,比赛加油!洪知秀学长在终点等着你!”

 

这个堪比表白的加油广播瞬间点燃了全场,洪知秀周围的人正想起哄,但看到洪知秀拿着电话一脸焦急的样子,也不好上前去干扰

 

 

洪知秀见电话对面久久没有回应赶忙解释,尹净汉忽然开口打断了洪知秀的话

 

“哇哦,你要火了”

“对不起......”

“工作而已,我知道的”

“嗯”

“我明天接力你得在终点等我”

“嗯”

“怎么,你不工作吗还聊”

“好吧,到十点我就可以暂时休息了,待会见”

 

 

挂掉电话不久,洪知秀忽然收到尹净汉发来的一条语音信息,点开拿近耳朵,短短几秒语音让洪知秀瞬间绽放笑容

 

[其实有一点点吃醋]

 

 

 

 

 

总是被大家吐槽没钱买流量上网的学校告白墙第一次赶上了实时热度

 

“惊!校运会竟有人向广播站高二的洪知秀学长表白!全场为之震惊”

(视频)

👍......等230人觉得很赞

路人x:哇哦猛噢

 

路人q:这个学长害挺帅的

 

路人r:我在现场我在现场!一开始是给知秀学长读的被拒绝了,后来给了旁边另一位学长,然后知秀学长特别焦急地不知道给谁打电话

路人g回复路人r:我也在现场,学长听完语音后笑了,笑得超级超级好看,聊电话的时候也好温柔,电话对面是谁啊,慕了慕了

 

路人u:这届这么猛的吗,小心等下被老师喊去谈话辽

 

路人y:五块钱一个微信

路人o回复路人y:删掉让我发

 

路人k:你们说的这个学长,他帅吗?

 

 

 

 

11.胜澈的受难日

 

 

回到大本营的徐明浩刚好赶上《犯罪现场》桌游开局凑人,连战神尹净汉都不躺了起身加入,徐明浩按住蠢蠢欲动的李灿和李硕珉,嘱咐了一下要注意广播后便也一头栽进了游戏里

 

 

抽好角色牌,按游戏人数除去目击者、帮凶、凶手外设置了五个侦探。“目击者”确认为夫胜宽,由他来指挥流程

 

“来来来抽牌,有哪个没玩过吗......噢圆佑没玩过啊,白色红色各抽四张,白色是线索牌红色是手段牌,抽好摆在自己面前红色摆在靠近自己那一排,牌正面都向着我”

 

 

(加下划线的是手段牌,没加的是线索牌)

崔胜澈推拉、毛巾、饥荒、踢打。卡片、电话、快递、拼图。

金珉奎圈套、汽油、撕咬、铁铲。苹果、古董、海绵、漫画。

尹净汉竹尖、哑铃、拳击、毒蝎。试卷、抹布、磁盘、饭盒。

全圆佑药剂、酒瓶、药物、纵火。灯泡、针线、肥皂、胶水。

文俊辉放血、火药、砒霜、事故。灰尘、麻袋、血液、窗帘。

权顺荣j杀、电锯、大ma、割喉。手铐、邮票、别针、彩票。

徐明浩手枪、石头、菜刀、硫酸。日记、签名、老鼠、扑克。

 

 

 

 

因为某些手段牌牌面图案有、可怕,以致于崔胜澈翻开饥荒牌时,被牌面因饥荒而死的裸尸吓得甩手把牌扔向旁边的人,不明所以的金珉奎捡起卡片一看也吓得魂飞魄散,连带着惊叫声把旁边的尹净汉吓得一哆嗦

 

夫胜宽躲开坏笑着拿着饥荒牌起身朝自己走来的尹净汉,连忙cue下面的流程

 

“来闭眼,凶手帮凶睁眼来”

 

徐明浩从指缝里偷偷看了一圈,确认凶手后内心不禁凉了一半

 

这队友......希望他能好好选牌。——可惜并不如徐明浩所愿,凶手抽的牌在这圈人之中很难找到相似的牌能被当替死鬼

 

凶手选好了手段牌和线索牌,帮凶和夫胜宽确认后宣布全体睁眼

 

“好的,我要开始抽牌了”

 

 

 

指证阶段:目击者需从场景牌中挑出一张死亡原因,再从牌库中抽出1张案发地点和4张蓝色场景牌。而后根据凶手所选的线索牌和手段牌,在由六张场景牌组成的犯罪现场中设置选项物(每张场景牌仅能设置一枚)。选项物上有1~6的数字,目击者需按重要程度放置。每个人只有一次破案权,并要同时指出凶手的线索牌和手段牌才为胜利。

 

 

 

当夫胜宽摆出场景牌后,一瞬间众人都倒吸一口冷气,放置好选项物后周围沉默了,半晌权顺荣边摇头边感叹

 

“唉胜宽的手气......”

 

太棒了。——徐明浩内心窃喜道

 

 

 

死亡原因:窒息、⑤重伤、失血、病发、中毒、意外

案发地点①木屋、花园、地铁、公园、冷巷、吊桥

作案动机:仇杀、③谋杀、暗杀、情杀、误杀、自杀

死者特征:御宅、玩咖、④白领、难民、时尚、土鳖

死者衣着②整齐、杂乱、华丽、破烂、奇特、裸体

凶手表现:高端、⑥乱来、群嘲、沉默、离线、影帝

 

 

 

“木屋、衣着整齐、谋杀、重伤、白领......啥玩意啊,这线索也太模糊了吧,这每个人都能套进去啊”

 

尹净汉话音一落,现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夫胜宽见状,问道:“有什么想说的吗,每个人只有一次破案机会,有要破案的吗”

 

“推进推进......”,完全没有一点思绪的众人统一说道

 

 

 

推进阶段1:所有人闭眼,确认帮凶是否更换线索牌?如更换,由帮凶选择凶手面前一张线索牌,然后目击者随机抽1张效果牌与2张场景牌(可自行选择替换几张)。如不换,则目击者分别随机抽1张效果牌场景牌(强制替换,无法选择不换)。先执行效果牌,再重新设置选项物】

 

 

 

 

“全部人闭眼......帮凶,换线索牌吗”

 

徐明浩轻轻点头,用手势向夫胜宽示意将现线索牌换成夫胜宽视角中凶手面前的第四张牌

 

全体睁眼后夫胜宽宣读抽出的效果牌

 

“连环杀手,刚刚帮凶换牌了,所以就按换过牌的规则来......来闭眼杀人了”

 

凶手指向要杀的人后转头用眼神询问徐明浩的意见,徐明浩却指向了另一个人,夫胜宽看着俩人表情变化愈发有火药味,下一秒两人指向对方

 

“诶诶诶规矩不能互杀啊你们”

 

夫胜宽看着火气越来越大的俩人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权顺荣催促着

 

“要杀要剐赶紧的,磨磨蹭蹭干啥呢,你俩起内讧了?”

 

最后凶手还是选择了徐明浩指向的人

 

“好的睁眼来,权顺荣out失去破案权,唉真的死于话多”

“???”

“有什么话要讲吗,破例给你一次分析演讲的机会”

“是全圆佑啊全圆佑,木屋纵火线索灯泡!......不然就是崔胜澈,白领对线索卡片,踢打至重伤凶手够乱来了吧”

 

人在牌前坐,锅从天上来的崔胜澈站起身就和权顺荣battle,而另一位同样被权顺荣的推理为凶手的全圆佑则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battle无果崔胜澈又把火引到了尹净汉身上

 

“磁盘和拳击啊各位看看他吧”

“继续”

“线索磁盘对白领嘛,拳击至重伤”

“你这局行为也太异常了,你是凶手吧?”

“哇这又烧我”

“那你投我啊来来来”

“我才不”

 

 

“诶诶诶别吵了,我要换场景牌了”,夫胜宽把委屈的崔胜澈按回位置上

 

 

 

替换牌(其余放置物顺序未发生变化)

死者特征④白领 ☞⑥御宅

凶手表现信息来源:声音、动作、味道、影像、触觉、④温度

 

 

 

 

“温度啊......信息来源什么意思?”

“火?”

 

尹净汉的一句话点燃了全场的推理热情,这次集中被烧的有金珉奎、全圆佑和文俊辉。也许是第一次玩比较拘谨,重点怀疑对象之一的全圆佑一声不吭坐在一边,默默看着大家七嘴八舌地分析案情

 

 

“金珉奎的汽油漫画很可疑”

“肯定在这三个之中吧,火药也有可能”

“我就个火药,我线索牌没有符合的啊御宅”

“那只有金珉奎的牌有符合御宅的啊”

“御宅排第六可有可无啊”

 

 

徐明浩的话使场面再次安静,每个人各怀心思,眼睛不停在其他人的牌面上转,却没有人提出申请提前破案

 

 

“温度也不一定是火......”

“那还能是啥”

“......”

 

 

金珉奎的话被尹净汉反驳回去,陷入僵局之时夫胜宽在一旁等得干着急,开口提示道

 

“你们这么多个人,一人一次机会先按死一组牌又怎样”

 

夫胜宽的话把众人从复杂思绪中拉出来,恍然醒悟的众人想起除去权顺荣和凶手帮凶还有四次机会

 

 

“哎呀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净汉给投了”

“崔胜澈你真的是暴民啊暴民”

“胜澈哥你清醒一点!不是狼人杀啊!”

“我总感觉圆佑在闷声发大财......”

“俊辉相信我,我是清清白白的侦探”

“我也觉得是圆佑”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周六晚我们13个人一起玩吧,这游戏晚上玩肯定刺激”

“哇,你别说,以前搞完烧烤趴围在客厅玩还关了一些灯把客厅弄暗了,玩得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

“哈哈哈哈哈对对对顺荣还在群里讲回家开门手都是抖得”

“凌晨三点全部人陆续醒来在群里聊天的感觉,太窒息了”

......

 

 

夫胜宽看着越聊越偏离主题的众人

 

“来菜市场收摊了全都闭嘴!回归正题,这局指认吗,不然就进入下一part了”

 

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人站出来指认,全部人选择等待最后的强制破案

 

 

 

 

【推进阶段2:帮凶无法更换线索牌。目击者分别随机抽1张效果牌场景牌(强制替换,无法选择不换)。先执行效果牌,再重新设置选项物】

 

 

 

 

“广场行凶,”夫胜宽向众人展示牌面,确认没问题后宣读效果牌内容:“翻开此牌时如凶手未失去破案权,则可以在除闭眼的任何时间内,由凶手或帮凶向目击者暗示出局的人,目击者得知后立刻公布该玩家出局”

 

六人你看我我看你,凶手和徐明浩同时盯了正在分析凶手的崔胜澈一眼而后看向夫胜宽,在接收到俩人的眼神后,夫胜宽打断了正聊得火热的众人

 

“崔胜澈out,游戏继续”

“what?对了,刚刚我分析尹净汉,肯定是他杀得!”

 

“哈?我是傻子吗这么明显我还杀你?”,尹净汉突然望向夫胜宽,“我申请提前破案”

 

突然被尹净汉盯着看的金珉奎心虚地吞了下口水,却不敢闪躲对方的眼神,怕被看出端倪来。运动场上呐喊声,掌声一阵阵的响起,发令枪声震耳欲聋,比赛一个接着一个地进行着,与运动场上热闹的氛围不同,此刻这边所有人都屏息凝视着尹净汉

 

尹净汉将金珉奎面前的漫画牌和汽油牌拿了出来

 

“御宅漫画,汽油纵火重伤。胜宽的放置物顺序打乱了大家的思路,帮凶换牌后胜宽把白领换成御宅,范围一下子就缩了,也暴露了珉奎的线索牌,只不过明浩一句‘御宅排第六可有可无’又把金珉奎的嫌疑转移了一部分,后面金珉奎明显急了想转移温度这个线索。证据确凿,金珉奎就是凶手”

“所以你还怀疑明浩是帮凶?”

 

尹净汉不做回答,只是耸了耸肩示意崔胜澈“你爱咋想咋想”。尹净汉的话如同醍醐灌顶,想起之前种种细节的崔胜澈调侃道

 

“能在杀人的时候吵起来的恐怕也就金珉奎和徐明浩吧”

 

 

 

夫胜宽宣布最终结果

 

“不愧是净汉哥哈,线索牌和手段牌都指对了”

 

“我还以为不是话最多的崔胜澈就是闷声发大财的全圆佑”,还沉浸在案件里的文俊辉半捂着嘴

 

这边金珉奎和徐明浩再次吵了起来

 

“我早说得把尹净汉给杀了先,你又不听非要先杀顺荣,还有广场行凶杀净汉也比杀胜澈好吧”

“呀,我想的是先把俩暴民给杀了,第一part胜澈都开始把火引你那边了,第二part就刚好先把他给搞出去”

 

“噢,然后刚好崔胜澈在怀疑我就被杀了,火就烧我身上了对吧”,尹净汉笑说你们俩还是太年轻,胜宽重置移动放置物时恰巧暴露了线索牌“漫画”

 

 

 

 

 

因为是轮流值班,开第二盘时洪知秀和李知勋忽然回到大本营加入了游戏,被洪知秀和尹净汉夹在中间的崔胜澈瑟瑟发抖

 

“讲真的,你俩出去一个不行吗”

“(二人齐声)不行哦~”

 

不过这局确实出去了一个人,“目击者”是尹净汉

 

 

“就算知秀是凶手你也不可以偏心”

“太可怕了吧净汉目击知秀凶手的配置”

“你应该庆幸不是他俩凶手帮凶”

“规定不能做伪证哈”

 

尹净汉反驳众人道:“我什么时候做过伪证”,开局瞬间就被定为嫌疑人top1的洪知秀为自己申冤:“我身份牌都没看就说我是凶手”

 

 

 

人员大换血使整个阵容看起来战况更加激烈,也可能是洪知秀和李知勋的加入才让战况变得更加激烈

 

“噢~胜澈笑容很奇怪呢”

 

洪知秀疯狂带节奏将所有嫌疑甩到了崔胜澈身上,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崔胜澈内心哀嚎着,不停解释着“不是我啊相信我,破案权不要浪费在我这个侦探身上”

 

“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知秀,认命吧哥。”夫胜宽轻拍着崔胜澈的肩膀,有些时候知秀哥可比净汉还要可怕,比如现在

 

 

【题外话:桌游里每个人的身份(除“目击者”夫胜宽)和所有牌是我随机抽出来的哦,看了很多以前和朋友玩的录影视频,用了很多我们平常玩游戏用的梗】

 

 

 

 

 

 

—tbc—

 

 

 

❗戏份少(或不明显)的cp不打tag

本篇为7—11,共17篇(视反响情况增加)

 

📢由于学业和近期有一场大型表演的原因,更新完两个短篇集后将暂时停止更新大概半个月时间(评论和私信会看和及时回复),直到11月底结束表演才会恢复更新。(当然也不排除灵感爆棚回来更新这种情况哈)

 

感谢各位对这个系列的关注❤❤❤

感谢各位的喜爱与支持❤❤❤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心点个小蓝手或者留个言支持一下,感谢感谢!❤❤❤

 

 

 

评论(21)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