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桥大仙

原id:鹊桥大仙
梦想成为造糖机,慢速成长中
“所谓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

今天在幼稚园干嘛了呢(4-8)

全员ooc预警

cp见tag

小短篇集

❗戏份少(或不明显)的cp不打tag

除开试阅版共17篇,分开三次发,这次是4-8篇

 

(1-3篇在试阅版内,请点入个人首页观看♡)

 

 

 

4.狂风暴雨时

 

“哇啊啊啊啊啊啊,是大风!!!”

 

顺荣两手抓着窗户的防盗窗杆,兴奋地掂着脚望向外面,头发被风吹得凌乱。顺荣的大喊引来了胜宽和硕珉,三人挤在一起吹风,然后互相笑对方的发型

 

 

 

俊辉坐在床边,一把拽住刚刚起床准备去刷牙的知勋

 

“陪我去那边看看好不好”

“不去,我妈说吹风会感冒”

“可是......”

“感冒就没得吃糖吃鸡腿吃菠萝包”

 

知勋满意地看着乖乖闭嘴穿鞋的俊辉

 

 

 

照顾好其他小朋友的阿姨,终于发现了午休室角落窗边吹风的三个小豆丁,喊来其他老师一人抱一个把三个豆丁们运出了午休室

 

 

 

 

下午茶是三明治和红薯糖水,班上有几个不喜欢红薯和青瓜的小朋友,此刻老师正密切观察着那几个重点对象

 

硕珉会在装糖水时左顾右盼,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把不喜欢的红薯拨回桶里;知勋会直接把不喜欢吃的留在碗里,任由老师怎么劝也不会张嘴吃下。老师眯着眼看着坐在位置上蠢蠢欲动的夫胜宽

 

“韩率呀,你最爱吃红薯了对吧”

“嗯!”

“我吃不了那么多,我把这些红薯都送给你!”

“哇,真的吗”

“不过要悄悄的哦,不能让老师发现”

 

真是个小机灵鬼。——胜宽直接把不爱吃的送给了不会反抗、对于吃的来者不拒的韩率,老师摇头感叹这小孩又学精了

 

 

 

 

“因为快要下雨了,我们不能下去玩了喔,只能在这里画画和玩玩具”

 

今天期待了好久的室外活动时间被取消,虽然不情愿,但小朋友们还是迅速把不开心翻页,围在玩具箱周围寻找自己想要的积木或玩具

 

 

 

 

狂风暴雨时,中班a2有两个极端

 

极端害怕雷雨天气的胜澈,捂着耳朵坐在位置上,一看到窗外有闪电就紧闭着眼,雷声过后才敢微微睁眼

 

另外一个就是对雷雨天气特别好奇的顺荣,趴在玻璃窗上眼睛瞪大望着外面狂风呼啸,不时发出“哇哦”“噢!”的感叹声。看见幼儿园的树被大风吹得疯狂摇摆,顺荣担心地拉着老师来到窗前

 

“老师,大树会没事的吧”

“树先生很强壮,所以不用担心噢。顺荣可以告诉老师为什么这么喜欢在下暴雨时趴在窗边看吗”

“因为我觉得大风很酷!‘呼呼’地像老虎在叫,我也想那么酷,可我不想伤害树先生。树先生也很坚强,风怎么吹他都没有倒下。顺荣长大想成为很威风的,像老虎的暴风!”

“哇,顺荣的理想很帅气呢,今天先给顺荣奖励一个贴纸”

 

额头贴着老虎贴纸的顺荣兴冲冲地跑到朋友们面前,炫耀着大喊“顺荣是老虎!”

 

“顺荣不是老虎,是小孩子”

“圆佑才是小孩子!我是老虎!”

......

 

夹在俩人中间的知勋放下积木,饶有趣味地盯着俩人争论不休

 

 

 

 

 

5.禾楼舞

 

禾楼舞流传于广东南江流域地区,是在庆祝丰收、祭祀神灵时跳的舞蹈。(由于幼儿园时期已经过去了十年,对于当时幼儿园的禾楼舞只剩下零零碎碎的记忆。更详情解释见百度。)】

 

“小朋友们,我们今天来学习如何做禾楼舞的服装,做好以后我们就下楼去跳禾楼舞咯,大家还记得舞步吗?”

“记得!”

 

被选为领舞的胜澈一脸迷茫地望着老师,因为领舞的服装有异于其他人,所以老师先教了其他的小朋友。不善手工制作的胜澈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周围的小朋友吵吵闹闹地跟着老师制作服装

 

“我来帮你!”

“谢谢你”

 

早已学过禾楼舞服装制作的明浩,如救星般降临到胜澈的身边,帮着捣鼓起面前的一堆塑料袋、纸皮和布料

 

老师们采用的是平日里都能用到的东西,例如塑料袋、瓶瓶罐罐、纸皮......并且为了省去时间,老师们会提前把材料都剪裁好,小朋友们只有跟着步骤粘好就可以了

 

胜澈跟着老师的步骤画好面具,一看身旁明浩已经把领舞者服装都弄好了,坐在一边粘着自己要穿的衣服

 

“哇小八你好厉害!”

“没有啦,你穿上看看”

 

胜澈穿上简易的禾楼舞领舞者服装,拿上牛头锡杖就往老师那边跑去,不一会脚步声里夹杂着“丁零当啷”的声音,离明浩越来越近

 

“小八快看有铃铛耶”

“喔!胜澈穿着很帅诶”

 

闻言看过来的小朋友也七嘴八舌地发表着意见

 

“胜澈好帅”

“像国王一样拿着权杖!”

“呜哇胜澈的牛头权杖好帅气”

“那是牛头锡杖啦”

“锡杖和权杖有区别吗”

......

 

得到朋友们赞扬的胜澈“咯咯咯”地笑着

 

 

 

 

知秀刚穿上黑色衫裙,拿上刚涂好色的火把和面具兴冲冲地跑去找净汉,无论知秀说什么,净汉一言不发地低头画着面具,甚至没有抬头看知秀一眼

 

看着净汉闹着别扭不愿面对自己,再想到昨天发生的事情,知秀明白净汉还在因为昨天的事情生气。知秀坐到净汉身旁,放下纸火把和面具,扯了扯净汉的袖子

 

“净汉是生气了吗?”

“去找你的新娘子,不要来烦我”

 

净汉很少会语气这么强硬地讲话,旁边帮胜宽弄衣服的珉奎心里都咯噔一下,想着知秀这次可摊上大事了

 

 

 

 

因为中班a2全是男孩子,校长只得从隔壁班再“借”来几个女生。原本禾楼舞里应该是没有新娘新郎的,可不知为何昨天老师和校长搬来一个小花轿和一个用纸做成的马,说是要选一个新娘和一个新郎

 

知秀糊里糊涂地就被老师拉出去,隔壁班的女生们起哄着把一个女生推到知秀身边,a2班的小朋友们立马就意会到那个女生喜欢知秀,调侃着脸已经红得不行的知秀

 

“知秀要娶老婆咯!知秀是新郎官!”

 

起哄过后老师又开始忙着教舞步,知秀扯下斜挎胸前的红绣球偷偷溜到净汉身边,可无论知秀讲什么净汉就是闹脾气全都无视掉,最后扔下一句话

 

“去找你的新娘子,不要跟我讲话”

 

 

 

 

净汉生气了怎么办。——愁的一晚上没睡好的知秀一早就起床,到幼儿园后直奔校长室,把想了一晚上拒绝当新郎官的话完整地背了出来,得到校长会删掉这个环节的回复后,知秀又开始苦恼怎么把净汉给哄好

 

 

好不容易把净汉哄得愿意跟自己面对面,知秀继续讲道

 

“没有那个了,我去跟校长讲过了我不要当新郎官”

“那你不会娶她的对吧”

“我为什么娶她啊,只是一个节目”

“可是她喜欢你......(抽泣)还......还要跟你结婚,还坐,坐花轿!就算是节目也,不可以!”

 

哦豁,净汉又变成爱哭鬼咯。——珉奎撕开双面胶的纸贴,好奇地看这次知秀又怎么把净汉给哄好,顺便把不远处的韩率也一把拉过来看戏

 

净汉突然爆发的哭声,把正在偷吃糖的文俊辉吓得手一抖把糖掉到了地上,看着文俊辉也开始憋着要哭,全圆佑火急火燎地拆开自己口袋藏的糖塞进文俊辉嘴里,再把地上的糖捡起来。文俊辉含着糖含糊说着

 

“我吃了你的糖,那你怎么办”

 

全圆佑偷偷把糖放在杯子里用热水冲了冲

 

“掉地上三秒内捡起来的能吃”

“那不还是脏了吗......”

“妈妈说过的用热水冲一下可以了”

 

老师寻着哭声找到净汉,发现知秀就蹲在旁边,扯着自己的衣摆给净汉抹着眼泪。正在闹脾气的净汉拒绝了老师的抱抱

 

“净汉怎么了?艾古宝宝怎么哭了呀,有什么事情可以跟老师讲讲......诶哟哭得鼻涕出来咯”

“我不要知秀娶隔壁班的女生!”

“那个环节取消了呀宝宝,知秀不当新郎官了”

“可是......知秀以后也要,娶其他人吗?娶净汉不可以吗?”

“嗯???”

 

被净汉的话震得突然语塞的老师,想着该怎么回答净汉的疑问,知秀忽然拉上净汉的手

 

“可以啊,知秀会娶净汉的”

“那不能反悔......要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还要盖章!”

 

老师看着俩小孩认认真真地找来白纸说要写“婚约”,无奈扶额还要回答着小孩这个字怎么写那个字怎么写。老师还录了像将视频分别发给两位妈妈,收到消息的两位妈妈哭笑不得,给老师发去回复

 

尹妈妈:哈......净汉喜欢我也没办法,小孩子嘛。老师可以复印一份给我吗?实在太可爱了我想带回家。

 

洪妈妈:知秀在家也老是和我讲净汉的事情呢,他也是太喜欢净汉了。请问老师他们俩写的“婚约”纸我可以带回家吗,可以拜托老师复印一份吗?

 

这还真是......够开明的啊。——老师半骗半哄地把“婚约书”从净汉手里拿走,打算跳完舞回去办公室复印

 

 

 

 

 

“好咯孩子们,拿上自己的东西下楼跳舞啦”——老师一边摇着手铃一边大声讲道

 

孩子们有秩序地排队,两两牵着手,13个孩子轮流空出一个和老师牵手,今天是领舞的胜澈跟老师牵手

 

舞蹈开始录制前,净汉拽了拽知秀的衣角,撒娇道“知秀不能看她!只能看着我!”,身后的金珉奎听着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突然起了玩心的俊辉学着净汉,扒在珉奎耳边撒娇道“呜呜珉奎哥哥不能看其他人!只能看着我!”,珉奎扶墙作呕吐状,一边的吃瓜群众硕珉捧腹大笑

 

站在最前边的胜澈紧张得不停回头,不停地看着排在胜澈后面的李灿和明浩,年纪最小的李灿牵上胜澈的手

 

“牵着手可能会不那么紧张”

 

 

 

 

禾楼舞在幼儿园一楼天井一遍过后老师宣布今天的室外游乐场时间增加,孩子们脱下服装放到每个人的书包里便冲到户外游乐场去了。但老师头疼的是,由于是录制的两个班都同时一起在户外活动,喜欢知秀的女孩子想跟知秀认识一下,净汉好像又开始吃醋了

 

噢,不是好像。——净汉又委屈地撇着嘴跑向自己了,老师默默摸出口袋里的纸巾和棒棒糖

 

 

 

 

 

6.喜欢照顾人的珉奎

 

珉奎的姑妈是开饭店的,大伯是饭店的厨师,从小跟着奶奶生活的珉奎常常待在饭店里,帮着奶奶和店员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给桌子放牙签筒、给客人拿一些简单的东西、帮姑妈简单处理一些食材......

 

久而久之,珉奎学会了很多生活的小知识,因为帮着干活后姑妈奶奶大伯还有店员都会夸赞珉奎,每次听到别人的赞赏鼓励,珉奎都特别开心,所以无论在家在饭店还是在幼儿园,珉奎都在帮着干活

 

 

 

 

珉奎本来很讨厌芹菜的味道,可是奶奶告诉珉奎

 

“芹菜寓意勤勤快快,吃了芹菜,珉奎就会变得更加勤快,干活也会充满力气”

 

对此深信不疑的珉奎忍着芹菜令人作呕的味道,愣是吃了好几根芹菜,晚上临睡前拿着扫帚把奶奶和爷爷的卧室都细细打扫了一遍,躺在床上的珉奎开心地对奶奶说

 

“吃芹菜真的会变勤快诶!”

 

 

 

 

大伯最喜欢逗珉奎,因为看着珉奎气鼓鼓的样子觉得很可爱。某天珉奎和奶奶还有店员阿姨在剥蒜皮,大伯一手把珉奎面前好不容易剥好的蒜头一把拿走,然后悄悄放进珉奎外套的帽子里

 

“把蒜头还给我!哼,我不要跟你玩了”

“慢慢找吧小子,我去炒菜了,不跟你玩喽”

“我也不要跟你玩!”

“炒完菜出来给你拿几个卤鸭脚”

“那我考虑一下”

 

“小贪吃鬼哟。”,奶奶用手轻刮了一下珉奎的鼻子

 

第二天珉奎在喂年纪最小的李灿吃饭,老师手搭上珉奎的背时笑容忽然凝固,随即从珉奎的帽子里摸出来一把蒜头

 

“帽子里怎么有蒜头?”

“啊,那是我昨晚剥的,让大伯偷偷放到帽子里了”

“那我拿个袋子给你装起来吧”

“老师你帮我给厨房阿姨吧,上次看见她一个人在厨房剥蒜,把这些蒜头给阿姨她就不用剥这么多了!老师你帮我打个电话给我姑妈,我问问姑妈可不可以”

 

得到姑妈允许后珉奎捧着蒜头和老师一起去了厨房,阿姨看到珉奎手里的蒜头,惊喜不已,双手接过后把一根玉米递给珉奎

 

“诺,这是给珉奎的奖励,谢谢你和姑妈送来的蒜头”

“谢谢阿姨!”

 

珉奎抱着玉米满心欢喜地跑回教室,继续喂李灿吃饭。连年纪最小的李灿都吃完饭去午休室了,知秀还在吃饭,坐在旁边等着的尹净汉已经开始昏昏欲睡,撑着头努力地睁着眼想要醒来

 

细心的珉奎担心知秀噎到,在杯子格里找到知秀的杯子接了水,喝了一口试过热度刚刚好,把水递给知秀。然后轻轻拍着净汉的肩膀,轻声哄着想把净汉半抱回午休室,睡得迷迷糊糊的净汉一手揉着眼睛一手推开珉奎

 

“我要跟知秀待一起”

“知秀不是跟你睡一起嘛,你先回去睡有什么区别,等下你睡着摔倒了怎么办”

 

碗里还剩几口饭,思考再三洪知秀选择去倒掉,先把净汉和珉奎都牵回午休室再去刷牙

 

 

 

 

班里个字最高的是珉奎,因为力气大所以一些打不开的瓶瓶罐罐,或者没法拆开的玩具大家都会默认找珉奎

 

像小老师又像爸爸妈妈一样细心照顾大家的珉奎在大家眼里是好脾气好商量的朋友,唯独对上明浩,珉奎成了分分钟被点爆的爆竹的暴脾气

 

“不是说过了这个要搭这块吗”

“你什么时候说过这里要这样搭?”

 

“呀你不能这么画!”

“这边才是你的创作区域,你管我的干嘛”

 

“你不要看着我吃饭,我不要你喂!”

“那你倒是吃快点啊!都收桌了”

“知秀也还吃着呢你怎么不去那边”

“好好好我喜欢你我才待这里行不,吃饭不要说话了噎着呛到难受的是你,快点吃!”

 

按老师们的话讲,珉奎和明浩是相爱相杀的关系

 

六一儿童节那天,明浩上台表演武术和双截棍,看着明浩各种技巧动作,珉奎担心得紧抓身边的圆佑的衣服,外套被珉奎抓得不成样子的圆佑无奈道

 

“你担心什么,小八练了好久啦”

“哦莫哦莫,这个棍子响得好恐怖”

 

圆佑右边的胜澈同样被明浩的高难度动作吓得缩在圆佑背后,同时被两个人当成挡箭牌的圆佑叹了口气

 

“哎呀你们怕就闭上眼不要看啊”

 

“可是小八翻跟斗好帅啊”(胜澈)

“不行,浩浩的节目我要认真看”(珉奎)

 

结束表演换了衣服回到座位,明浩发现后面的珉奎一直盯着自己看

 

“干嘛”

“你没事吧,有受伤吗疼吗”

“没有,练那么久怎么可能受伤”

“真的吗,不要忍着”

“真的没有啦傻瓜”

“我不是傻瓜”

“吼,你不是傻瓜谁是啊”

“那浩浩也是傻瓜”

“不 许 叫 我 浩 浩!”

......

 

听着俩人本来相亲相爱地,突然画风一变吵得人脑壳疼,全圆佑和崔胜澈一人按住一个防止下一秒会发生暴力事件,全圆佑一边瞄着老师一边压低声音道

 

“不要吵啦等下老师要过来了”

 

“我们没吵”

“是他先开的头!”

 

 

喜欢照顾人的好脾气珉奎,又一次跟明浩吵起来了......至于是真吵架还是爱的表现,可能只有这俩人知道了吧

 

 

 

 

 

7.喜欢撒娇的黏人鬼胜澈

 

“老师~~~”

 

似是恶魔的低语,这熟悉的感觉又来了。老师僵硬地低头,果然,是胜澈。胜澈双手拽着老师的衣角,扭扭捏捏地说出来找老师的原因

 

“可不可以再吃一颗糖?”

“不可以哦要长蛀牙”

“唔嘤,老师拜托拜托”

 

老师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不知这小子哪学来的招数

 

啊啊啊太可爱了,想把所有糖都给他......不行!我是个有原则的人,不行快撑不住了......——老师俯身把胜澈抱起来,怀里的小奶团还在哼哼唧唧地撒娇

 

“老师,就一颗!一颗嘛~”

“胜澈已经够甜咯,不用吃糖啦。诶你看硕珉在拼机器人,我们过去看看好吗”

“真的不能吃糖吗老师......”

 

得,计划a——转移注意力,失败

 

“妈妈告诉老师胜澈今天早上已经吃过一颗糖了,吃多了糖胜澈就会有蛀牙”

“那中午如果全部小朋友都有蒸水蛋以后,有剩的话,老师可不可以给我多一勺蒸水蛋,一小~~勺就好了?”

“可以,那老师跟你约定好了,有剩下蒸水蛋会多给胜澈一勺”

“好诶!谢谢老师,mua~”

 

老师抽过纸巾擦掉脸上胜澈的口水,姨母笑再也止不住,然而某位芳心纵火犯已经开开心心地跑去小朋友堆里玩耍,独留被胜澈可爱光波狙击内心的老阿姨在原地痴笑

 

 

 

 

8.人间扩音器硕珉

 

“是谁在唱歌?”

“温......温暖了寂寞”

 

隔壁班的老师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我是问你哪个小朋友在唱歌这么大声”

“噢,在波波池唱歌那个是我们班的孩子啦,本来唱歌就很大声,在室内游乐场就更加大声了”

“唱的害挺好听,比我强”

“哈哈!是我们班的小孩,厉害吧”

 

老师自豪的看着波波池里放声高歌《那些年》的硕珉,你还别说一个小孩唱得还挺有感情的,颇有几分失恋后痛苦的感觉

 

听硕珉唱了第7遍《那些年》后,感觉无法在波波池里好好玩耍的知勋开口打断了硕珉的演唱

 

“能换歌吗?”

“我被隔壁班的英熙拒绝了,她说她喜欢其他人......”

“强扭的瓜不甜”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知勋毅然决然地放弃波波池,去了与波波池反方向最边上的滑滑梯,却发现自己低估了硕珉的音量

 

硕珉的歌声确实很动听,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被《那些年》洗脑的知勋觉得:这哪止三日不绝,这是三十年都不绝吧......

 

 

 

 

今天,人间扩音器硕珉被老师分配了一项重要任务——午休结束后叫大家起床

 

“起 床 啦!!!!!”

 

不得不说这招还蛮好用的,这一嗓子直接把一半小朋友都吼醒了,剩下几个也因为硕珉单曲循环《那些年》而被迫离开被窝,睡眼惺忪的知勋一把掀开被子起身捂住硕珉的嘴

 

“你不要再唱了......换首歌唱也可以......”

 

昨天经历了胜宽的《queen》(孙丹菲)歌声攻击,今天又来了个硕珉,知勋真的心里苦......

 

 

 

 

 

 

—tbc—

 

 

 

无聊的流水账......因为地方小,直到高中身边还有一堆幼儿园同学,并且大部分都是真实的儿时故事

小孩子真的特特特特特特别可爱

 

❗戏份少(或不明显)的cp不打tag

 

本篇为4—8,共17篇(视反响情况增加)

 

 

 

📢由于学业和近期有一场大型表演的原因,更新完两个短篇集后将暂时停止更新大概半个月时间(评论和私信会看和及时回复),直到11月底结束表演才会恢复更新。(当然也不排除灵感爆棚回来更新这种情况哈)

 

 

感谢各位对这个系列的关注❤❤❤

 

感谢各位的喜爱与支持❤❤❤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心点个小蓝手或者留个言支持一下,感谢感谢!❤❤❤

 

 

评论(20)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